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食記] 高雄大社「夏一跳」早餐店。為了黑膠唱片而來!


~蛋之胖~

一早搭了七點半高鐵
從台北回到高雄
開始我的週末假期


第一站先到大社拜訪友人
準備欣賞他從日本大阪
搜購黑膠唱片的戰果
96分鐘的南北車程
下車之後感到飢腸轆轆

挑吃程度同醬胖我的在地友人
告訴我大社沒有亮眼的早餐店
應該先從高鐵去楠梓覓食
可惜為時已晚 人已在大社
便勉強帶我吃這間在大社
熱門時段還需要排隊的早餐店

並再三強調餐點普通無特別之處
唯一可說嘴當文章的是
老闆從門口小攤經營
因生意好而擴張了兩倍大的店面
也算是幹掉附近的許多早餐店家

看到招牌上寫著草莓牛奶
我便決定下馬點餐

先道歉標題與內文斷章取義
黑膠唱片跟這家店無關
黑膠是在朋友家



吧台前的樓梯客人組合
算是說明美味不分高矮與胖瘦


草莓牛奶喝了一口
水感重 太稀釋了
喝了兩口就讓它在桌角畫圈圈了



沾着蛋液的法國土司
內餡是沙拉醬與肉鬆
入口鹹甜交融
咀嚼中蛋香味微微發散

簡單也不簡單....

一般早餐店法國土司
容易有油垢味
蛋液的調成還會有蛋腥味
這份法國土司沒有特別亮點
但也無法使人嫌棄


蛋餅使用一般連鎖店的冷凍餅皮
煎好蛋便鋪上去
吃起來不油膩
但冷凍餅皮的鹼水味
對我而言是永遠無法及格的

結語:
要說好吃太牽強
但確實沒有任何特別之處
沒有把食材處理成糟糕的料理
也是一種水準
點了兩個餐點
都是蛋
沒有均衡的蔬菜或沙拉
所以這餐無疑就是
~蛋之胖~

吃完飯終於開始拜訪大社的目的
『黑膠唱片』
剛從大阪回來的友人
此行買了幾張的黑膠
好心如他
也幫我帶了我心愛的Bob Dylan
兩個人在音樂前
聊着旅行聊着Dylan
好像中年大叔............


有人跟我都一樣喜歡的Nashville Skyline
是Bob Dylan鄉村唱腔的代表作


誤打誤撞的買到Mono版的
revisited highway 61
之前看了一篇樂評推崇mono版本
有幸能夠親耳聆聽
有別Stereo版聲音是吉他聲在左邊
Dylan聲在右邊
MONO版兩種混在一起
臨場感更提升
我是沒有這感覺依然偏好stereo版 


這張simon & garfunkel挖到寶
是在小宋唱片行百元專區
找到的
畢業生的經典歌曲






    夏一跳早餐
  1. 地址: 811高雄市楠梓區旗楠路704號
    電話:07 351 7910

1 則留言: